采购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采购公告 (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南北区相关设备采购项目)的招标公告
(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南北区相关设备采购项目)的招标公告
2021年07月19日

项目概况
 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南北区相关设备采购项目招标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辽宁政府采购网获取招标文件,并于 2021年8月9日13点30分(北京时间)前递交投标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JH21-210000-40324(YFZB202105009)
项目名称: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南北区相关设备采购项目
预算金额:人民币784600.00元
最高限价:人民币784600.00元
采购需求: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南北区相关设备,包括:门禁系统1套、下一代防火墙1套。

序号名称技术指标与功能要求
1门禁
系统
1.本项目采购门禁通道系统共包含5个通道,安装方式为1组3通道,1组2通道,所有通道双向配置校园卡、二维码认证功能。
2.设备材质要求通道采用翼闸开关式(伸缩式),采用天然大理石台面,通道主体采用不锈钢材质,钢板厚度≥1.5mm,通道扇门材质采用高档亚克力材料,抗老化,运行工作环境指标要求:温度 -10~60℃、湿度范围 5%~95%RH、工作电源:220V(AV)±10%、50Hz±4%;闸机耗电:静态≤100W,动态≤160W。闸机通关速度要求:刷卡时通过率须达到60人/分钟,传感器响应时间小于0.1秒,验卡速度小于0.15秒,扇门响应时间小于0.3秒。
3.因属于设备更新及实际场地需求,闸机尺寸要求如下:长度1050--1150毫米、宽度280--300毫米、高度小于1000毫米,双向对称机型,需提供产品彩页。
4.通道闸机主控模块要求:因长期使用需求主控模块需采用低功耗、不发热、不带风扇的CPU,CPU处理速度不小于10MIPS,CPU静态存储不小于2M,CPU工作温度范围-20℃—100℃,(提供相关功能界面截图证明)
5.通信协议:需采用TCP/IP(每台门禁通道闸机有一个独立的IP地址),通信速率10M/100M。闸机参数设置:需能根据实际需求对验卡后有效通过时间、同一张卡重复验卡时间、扇门关闭时间等进行灵活设置。
6.门禁管理软件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提供《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证书须与“门禁管理”或“门禁统计”直接相关(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7.门禁管理软件与图书馆文献信息管理系统对接有成功案例,能够获取具有入馆权限读者的基本数据,具备完善的数据同步处理方案。提供图书馆用户对接测试通过证明复印件。
8.通道闸机须符合国家安防及消防要求,能与消防系统联动,一旦消防系统报警通道机自动打开扇门并处于常开状态;通道闸机断电时扇门能自动打开,遇突发情况而未断电时,通道闸机扇门可用钥匙打开或强行推开变为无障碍通道。电机:电机电压须不超过DC36V,由编码器定位开关门位置,无需位置传感器,驱动采用伺服运动控制算法,通过编码器精确定位开关门位置和运动曲线轨迹,闸机在上电时扇门能够自学习。
9.门禁管理软件与座位管理系统进行对接有成功案例,具备完善的数据同步处理方案,提供与座位管理系统对接测试通过证明复印件。
10.★门禁统计功能:B/S架构,管理员可在浏览器内输入门禁统计地址,对图书馆进馆人员进行统计。(提供相关功能界面截图证明)
11.门禁统计功能可根据读者类型、读者单位、分馆区域、分馆、小时段可选项按照总数、年、月、周、时间段进行统计人次或人数,统计报表的x轴y轴,内容可从读者类型、读者单位、闸机组、分馆、小时段、日期选项里由用户自定义选择。根据读者类型、读者单位、分馆可选项按照总数、年、月对入馆人次或人数进行综合性统计,综合性统计报表包括时间选项内入馆总人次/人数,单位时间内最多和最少以及平均人次/人数,默认前5读者类型和前5读者单位的入馆人次/人数排行。根据分馆、读者类型、读者单位选项,选择两个不同的时间段进行对入馆人次/人数的对比;统计报表的y轴可以由用户从读者类型、读者单位、闸机组、分馆、小时段、日期内自定义选择。可根据分馆、读者类型、读者单位可选项按照总数、年、月、时间段对读者入馆次数或天数进行排行。此功能需要提供产品演示。
12.门禁系统信息墙显示软件:软件架构B/S,可以嵌入图书馆信息发布系统进行显示;软件页面分辨率1920*1080。(提供相关功能界面截图证明)
13.身份识别、验证及相关数据对接要求:支持物理卡片及校园二维码验证;读者使用证件在闸机上刷卡或使用手机扫二维码验证有效后,闸机显示屏提示允许入馆并打开扇门放行,同时将入馆记录存放于门禁系统数据库中;无证件及持无效证件者禁止入馆,显示屏根据实时用户数据显示“非本馆读者”、“借阅权限过期”、“借阅权限已注销”、“借阅权限已挂失”、“借阅状态异常”、“校园卡状态异常”、“重复刷卡”等信息及声光告警提示(提示消息可根据图书馆需求灵活调整)。
14.门禁系统信息墙显示软件可显示图书馆历史进馆人次,当年进馆人次,当月进馆人次,双向模式可显示当前在馆人数,自动刷新间隔小于5秒。读者刷卡进入图书馆实时显示,读者信息,包括今日第几位进馆,读者姓名,读者学号,涉及读者姓名及学号的个人信息,显示需要做隐私处理。柱状图显示当年每月的图书馆进馆人次,柱状图显示当年各学院入馆人次前10排行,柱状图显示当月各学院入馆人次前10排行,柱状图显示当年各个人读者入馆人次前10排行,柱状图显示当月各个人读者入馆人次前10排行,表格显示当年各学院入馆具体人次,显示内容自动切换显示,切换时间可以在后台自由设定。此功能需要提供产品演示。
15.可通过读者类型或读者单位进行批量限制某一个类型/单位的读者在设定日期前进入图书馆。可以设定特殊读者禁止进入图书馆。可以设定类型或单位被限制入馆的特殊读者优先进入图书馆。
16.门禁系统软件部署在图书馆服务器上,读者在闸机上刷卡,门卫工作人员使用联网的客户端主机,登录门禁管理系统,选择不同的闸机通道实时查看读者刷卡信息及照片。工作人员也可通过后台系统输入读者学号,调取读者信息,经工作人员核实后对未带卡读者予以放行。人工核验记录和闸机正常刷卡记录会实时写入门禁系统数据库中。图书馆系统管理员根据实际情况添加重点关注人员,被关注的人员进过闸机刷卡时,管理系统会提示工作人员。此功能需要提供产品演示。
17.统计功能的所有报表均可以进行本地下载。
18.LED大屏显示软件:可在大屏指定位置显示图书馆进馆人次,具体可包括历史进馆人次,今年进馆人数,当月进馆人次,本周进馆人次,今日进馆人次;双向刷卡模式可显示当前在馆人数。所有数据自动刷新,刷新间隔小于10秒。
19.为保证图书馆安静的学习环境,闸机工作噪音须小于50分贝,提供检测报告复印件,原件备查。
20.提供数据开放接口,方便图书馆主页或第三方系统调用数据。数据内容包括:当年进馆人次,当月进馆人次,本周进馆人次,当日进馆人次,进馆人次按学院排名(前10)、进馆人次按专业排名(前10)等。
21.门禁系统所投机型需要通过公安部安防专业检测机构检测,检测依据为“公共安全标准GA/T 1260-2016《人行出入口电控通道闸通用技术要求》”及《伸缩式摆闸式门禁通道机》使用手册的相关要求,检测报告包含“翼闸式或伸缩式门禁通道机”字样的整机检测,提供检测报告复印件,原件备查。
22.为了保证门禁系统软件后续升级的拓展性、兼容性。门禁管理软件应具备与图书馆空间预约管理(IC)、RFID等系统数据集成功能,提供《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证书,原件备查。
23.图书馆门禁系统可实现预约入馆,管理员可通过对预约人数和在馆人数进行设定来管理读者进行入馆预约。读者可进行当日或次日(可设置)的入馆预约,预约成功后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刷卡入馆进行签到,否则该次入馆预约将在预约时间60分钟(时长可设置)内失效。可通过对接门禁刷卡记录实时获取当前在馆人数,当在馆人数达到设定值时,读者无法预约入馆。启用预约入馆功能后,未预约读者无法刷卡进入图书馆,可设定工作人员不预约直接刷卡支持预约入馆功能,此功能需要提供产品演示。
24.包含各类数据接口费用:校园数据中心数据接口、座位管理系统数据接口、图书馆文献信息管理系统数据接口;包含与第三方接口对接开发费用。
25.门禁系统闸机机械可靠性可达到平均无故障运行次数>1000万次、MTBF>6000(h),提供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提供证明材料复印件,原件备查。
26.设备保修三年,包含软件免费升级,包含设备安装中使用的材料,提供原厂工程师上门安装调试。
2下一代防火墙1.硬件规格:2U, ≥4个千兆电口,≥4个千兆SFP插槽、≥4个万兆SPF+插槽,冗余电源, ≥1个扩展槽位;
2.下一代防火墙吞吐≥18G
3.下一代防火墙并发连接≥450万
4.下一代防火墙每秒新建连接≥15万;
5.提供智能策略分析功能,支持策略命中分析、策略冗余分析、策略冲突检查,并且可在WEB界面显示检测结果:(提供相关功能界面截图证明);
6.支持智能DNS及DNS Docting功能,能够将来自内部网络的域名解析请求定向到真实内网资源,提高访问效率,同时支持通过配置多条 DNS Doctoring,实现内网资源服务器的负载均衡(提供相关功能界面截图证明);
7.支持静态路由、ISP路由及动态路由协议,支持802.1q、QinQ模式;支持基于源/目的地址、源/目的端口、用户、应用的策略路由,保证关键业务流量通过优质链路转发;
8.支持基于NTP协议的检测清洗,包括NTP REQUEST FLOOD、NTP REPLY FLOOD等攻击检测,支持基于NTP请求限速、NTP响应限速、源认证、会话认证的防御策略(提供相关功能界面截图证明);
9.支持一对一SNAT、多对一SNAT、一对一DNAT、双向NAT、NoNAT等多种转换方式;支持IPv6安全控制策略设置,能针对IPv6的目的/源地址、目的/源服务端口、区域、服务、时间、扩展头属性等条件进行安全访问规则的设置;内置高度集成的一体化智能过滤引擎技术,实现在同一条访问控制策略中配置传统的五元组信息、用户、域名、应用、服务、时间、安全引擎的识别与控制;
10.为保护内部网络资源以及合理分配设备系统资源,需支持对指定的源/目的IP地址、MAC地址、应用制定相应的连接限制策略,策略包含三种限制类型:单个IP每秒新建连接限制、单个IP连接数限制及连接总数限制(提供相关功能界面截图证明);
11.支持配置文件、系统服务等系统功能虚拟化,支持路由、链路聚合等网络功能虚拟化,支持安全策略、NAT策略、带宽管理、认证策略、IPV6功能、URL过滤、异常行为分析、病毒过滤、内容过滤、审计、报表等安全功能虚拟化;支持监控功能,显示最近被拦截的IP、地址对象及应用的节点信息;同时支持对连接数限制策略匹配信息进行分类统计,方便管理员根据统计分析结果进行相应的防护控制;
12.支持黑名单功能,可设置多个对象条件,如:五元组信息、地址范围、应用、用户等,实现对特定报文进行快速过滤;
13.所投产品具有信息技术产品安全测评证书(防火墙万兆 EAL4)级以上,提供证明材料;
14.所投产品具有中国国家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证书(CCRC)防火墙万兆增强级,提供证明材料;
15.提供五年保修服务,原厂工程师上门安装调试

 

 
合同履行期限:签订合同后60个日历日内。
需落实的政府采购政策内容:中小微企业、监狱企业、残疾人福利性单位、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等相关规定(详见招标文件)
本项目(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否
二、供应商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无。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截至2021年8月9日13点30分,经“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信用辽宁”网站(www.xyln.net)失信黑名单、“信用大连”(credit.dl.cn)大连市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示平台、“中国政府采购网”网站(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不得参加本采购项目。
三、政府采购供应商入库须知
参加辽宁省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未进入辽宁省政府采购供应商库的,请详阅辽宁政府采购网 “首页—政策法规”中公布的“政府采购供应商入库”的相关规定,及时办理入库登记手续。填写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联系人等简要信息,由系统自动开通账号后,即可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具体规定详见《关于进一步优化辽宁省政府采购供应商入库程序的通知》(辽财采函〔2020〕198号)。
四、获取招标文件
时间:2021年7月19日至2021年7月26日每天上午09:00至11:30,下午13:00至16:0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辽宁政府采购网
方式:在线下载
售价:免费
五、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开标时间和地点
2021年8月9日13点30分(北京时间)
提交投标文件地点:辽宁政府采购网线上提交电子投标文件,备份投标文件递交至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5开标室(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东北北路101号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5楼)。
开标地点: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5开标室(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东北北路101号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5楼)
六、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七、质疑与投诉
供应商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在知道或者应知其权益受到损害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向采购代理机构或采购人提出质疑。
1、接收质疑函方式:书面纸质质疑函
2、质疑函内容、格式:应符合《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相关规定和财政部制定的《政府采购质疑函范本》格式,详见辽宁政府采购网。
质疑供应商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的答复不满意,或者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未在规定时间内作出答复的,可以在答复期满后15个工作日内向本级财政部门提起投诉。
八、其他补充事宜
1、为加强个人防护工作,请参加现场投标的相关人员自行戴好口罩,做好相关卫生消毒等工作,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登记问询制度。
2、请各投标人随时关注大连市政府采购网、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的相关通知。按照市政府和公共资源交易场所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场所。
3、因目前全省推广政府采购电子招投标业务,供应商需自行办理政府采购CA数字证书并学习电子投标文件制作教程,系统操作问题请咨询技术支持电话(4009039632),CA 办理问题请咨询CA认证机构。CA办理成功的供应商须在网上进行投标报名,如未报名将不允许参与本项目投标,报名成功后用CA操作网上电子投标等相关事宜(包括在电子投标环节填写报价、上传文件等),操作教学详见辽宁政府采购网,如未按视频教学操作将导致废标。各供应商应于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2021年8月9日13点30分)时自行解密投标文件,如到时未进行解密或解密失败将视为未提交投标文件。供应商原因造成电子投标文件无法上传或无法按时解密的按无效投标处理。
4.开标现场,供应商须携带CA锁及可以登录辽宁政府采购网并成功进入账号的笔记本电脑自行解密投标文件。
5、供应商除在辽宁政府采购网电子评审系统上传投标文件外,应在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前提交按采购文件规定的以介质形式(U盘)存储的备份投标文件,并承诺备份投标文件与电子评审系统中上传的投标文件内容、格式一致,备系统突发故障使用。供应商仅提交备份投标文件的,投标无效。
九、对本次招标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称: 东北财经大学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联系方式:0411-84738359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称:大连壹方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和丰园17-3号
联系方式:0411-86580180
邮箱地址:yifangzb@126.com
开户行: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三角支行
账户名称:大连壹方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账号:800629000000358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刘阳、杨斯博
电 话:0411-86580180